机关工会

“育儿小课堂”开展提升孩子内驱力专题辅导

10月13日 “育儿小课堂”开展第七期活动,围绕如何提升孩子的内驱力”组织专题辅导,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机关部门工会承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家庭专委会主任、碑林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心理副校长副总督导、中科睿心儿童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刘子歆老师,刘老师以“告别打骂吼,唤醒孩子内驱力”为主题,从什么是内驱力、缺乏内动力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唤醒内驱力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理解并保护孩子的兴趣、自信心,用环境和氛围引导孩子,让她们直观的看到目标,并在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中达到内驱力的显化。随后,刘老师详细解答了参会老师关于孩子的学习习惯、学习效率、学习兴趣等方面的困惑,通俗易懂的语言,科学可行的建议,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

“育儿小课堂”自2021年开办以来已组织七次活动,参与老师300余人,通过邀请儿童心理专家面对面,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模拟演练,切实帮助青年老师们进一步掌握和谐亲子关系的密码,解决了青年老师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