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

机关党委联合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组织“六一”亲子科技实践体验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机关党委联合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于5月28日组织了“点亮童心 筑梦未来”庆“六一”亲子科技实践体验活动,培养教职工子女探究科技知识兴趣,激发立志投身科技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傅莉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中心的情况以及活动安排,希望孩子们多实践,在学习与劳动中快乐成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部门工会主席邱若娟讲话,希望机关教职工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能高质量陪伴孩子,希望孩子们通过实践活动种下科技梦想的种子。

大家首先参观了创新社区和RoboMaster机器人对抗表演,然后分三组分别开展了激光剪纸、水火箭制作和掐丝珐琅画制作。在指导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在爸爸妈妈的全心陪伴下,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动手制作。看着在自己手中逐渐成型的剪纸、掐丝珐琅画作,遥控着自己制作的水火箭发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和喜悦。

在科技实践活动中,大家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工艺,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亲身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进一步启发孩子热爱科学、投身科学。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说“很奇妙”“很好玩”“很有收获”“很有意义”,参与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帮助孩子们开拓了科技知识的视野,是一次非常美好的科技体验。

活动期间,机关党委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赠送了《翱翔圆梦》科技知识普及丛书,学校声学工程创新团队赠送了自创的“太空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