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

“育儿小课堂”开展“透过偏差行为看孩子的心理需求”讲座

有一些孩子在成长过程会中出现偏激、顶撞、欺骗等等“偏差”行为,为了帮助教职工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更深层需求,“育儿小课堂”于5月11日开展了“透过偏差行为看孩子的心理需求”讲座,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机关部门工会承办。

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家庭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家庭模式心理咨询师管华用家庭教育新理念与身边真实案例结合的方式,讲解了什么是孩子的“偏差”行为、产生这种行为的原因,以及如何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深层次需求并用正确方式与其进行沟通,引导孩子健康成长。讲解过程中,老师与家长们积极互动,部分教职工也就自己的困惑向老师请教交流。

授课结束后,参加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及时调整教育理念,处理好亲子关系和沟通,对孩子偏差行为提高关注度和同理心。做一个“安全”的妈妈,相信孩子、尊重孩子,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耐心对待孩子的偏差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