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

财务处举办“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九期培训 暨“普及急救知识 提升急救能力”工会小组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落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在机关党委和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10月13日下午,财务处邀请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举办了应急救护主题培训,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张鹏副处长主持。

cc93994cf35e224f0963c3976eb5f63.jpg

首先,培训老师对应急救护基础知识进行讲解。结合实例,培训老师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对心脑血管疾病、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状况时的判断识别、急救方案和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使用模拟道具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逐步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方法步骤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等。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踊跃参与互动,在指导下分组认真、反复进行练习。培训还对创伤类急救的常用包扎技术进行了讲解和演练。

当前,不断加快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使发生意外的风险加大,公众的自救互救知识相对缺乏。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提升教职工院前急救服务能力,加强单位工作场所急救队伍力量。参训职工纷纷表示,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非常有意义,在发生风险时能应用到所学的急救技能,做到“掌握急救知识,关爱救助他人”。

9def773233d36893ea51293b6a8dfe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