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

机关部门工会举办六一育儿小课堂

为了给机关教职工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解决机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机关部门工会开设《育儿小课堂》,帮助提升与孩子的相处之道,促进幼儿快乐健康成长。机关部门工会于六一当天下午开展了首场《育儿小课堂》活动,邀请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管华老师围绕孩子情绪问题进行分享,机关4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邱若娟主持。

管华老师从情绪从何而来、孩子最需要的心理需求、孩子有情绪家长怎么办三个方面,结合大量实际案例从正反两方面进行比较讲解,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学习科学的做法。讲解结束后,参加的机关教职工就自己的困惑向管华老师请教交流,并收到了机关部门工会赠送的《心理营养-林文采博士的亲子教育课》一书。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节课对于正确认识以及处理孩子的情绪很有帮助,也有益于家长们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和家庭教育知识,与孩子同成长,为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希望《育儿小课堂》能够长期坚持下去。

另外,机关部门工会为家有小朋友的600余名教职工配发了糕点礼盒作为六一礼物,祝小朋友们六一快乐,感谢对爸爸妈妈辛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