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

机关部门工会开展“展工大风采 绽巾帼芳华”三八节系列活动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机关部门工会面向机关女教职工开展了“展工大风采 绽巾帼芳华”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掐丝珐琅手工活动、各工会小组活动,以及赠送节日礼物。

在掐丝珐琅手工活动现场,特邀老师为大家普及了掐丝珐琅的历史和工艺流程,随后详细讲解了每种材料的用途及使用方法,绘制图案到掐丝、上色等各个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一丝一沙、一来一往的制作流程,大家不仅描绘到了掐丝珐琅流传至今的流动美学,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部分工会小组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人力资源部工会小组举办了“展现巾帼风采 绽放最美芳华”踏春赏花和“围炉煮茶”活动,1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林楠副部长代表班子送上节日慰问。

党委宣传部举办“锚定‘127’ 巾帼绽芳华”女教职工座谈会,部领导班子出席并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计划财务部组织女职工前往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举办“巾帼风采 卓尔不凡”三八节工会小组活动,沉浸式体验盛唐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集中观看女性励志影片《热辣滚烫》,为全体女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

教务部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工会小组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开展绿植盆景DIY活动,让中心全体女教职工们感受手工制作的快乐。

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会小组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三八”女神节观影活动,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我们的七月》。院长程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文强及全院18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艺术教育中心在长安校区举办了美妆沙龙活动,带领老师们在感受美妆魅力的同时,提升女教职工的时尚风采。

国际合作处工会小组举办了以“动手拾趣,绽放美丽”为主题的DIY手工坐垫制作活动,为国际合作处的女性教职工们带来了一个充满乐趣与温暖的节日体验。

回顾过去的一年,机关女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 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教学、管理、服务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争先创优,为加快实现学校“127”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机关部门工会特为广大女教职工准备了精美盆栽,祝女教职工节日快乐!

机关女教职工对此次三八节系列活动给予了热烈反响和点赞。

党委组织部 李彩香: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2024年新学期在充满希望的春天如期而至。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要以饱满的干事热情、全新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完成学校“127”发展目标工作中;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学校“总师型”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统战部 张娟: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机关党委以及各个工会小组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展现了机关女工立足岗位、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作为党委统战部的工作人员,我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锚定“127”目标,汇聚各民主党派成员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学校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党委宣传部 付怡:岁月欢喜、人间良辰,在奔向“天下工大、世界三航”的征途上,愿我们都能保持不断发现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品格,作拓荒者、精进者、坚韧者,用温和、包容,自信、乐观的“她力量”,或许平凡、但可伟大,追梦圆梦、绽放芳华!

国际合作处 张芑卉:此次校工会和机关工会精心组织的“三八”活动,深情满满,关怀备至。既有节日的喜庆氛围,又融入了真挚的祝福与实质性的支持。通过这些活动,我们见证了每位女性同志的热情与自我提升的决心,也加深了所有人对女性劳动者辛勤付出与贡献的理解和尊重。

人力资源部 黎颖:近年来机关工会活动丰富多彩,女职工感受到满满幸福感、仪式感。部内今年响应女职工心声,组织踏春赏花活动,让人心情愉悦,在阳光沐浴下畅谈如何助力学校“127”目标,和“天下工大,世界三航”的远景目标,也让我充足电,再起航,勇挑“国字号人才占比20%”的重担,面对工作中每一次人才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追求更细致、更周到、更全面、更高质、更高效。

计划财务部 白珂:积极配合校工会、机关部门工会工作,动员单位职工参加学校各类活动。2023年组织工会小组活动9次,增添工作活力,凝聚单位力量。时刻关注职工的需求和关切,慰问结婚、生育等职工18人次。未来将继续秉持“想职工所想”的理念,做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力量的工会小组长,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