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举行机关作风监督员(学生)换届聘任仪式暨监督员走进机关活动

12月13日,机关党委在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C座102会议室举行机关作风监督员(学生)聘任仪式暨监督员走进机关活动。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教务处副处长兼学生注册中心主任王劲、校团委文体中心主任冯婷婷及教务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受聘的49位学生监督员线上线下参加,活动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邱若娟主持。

邱若娟通报了三年来机关作风监督员开展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机关作风监督员建设与管理办法》。陈建军希望学生监督员以主人翁身份,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收集、反馈同学们针对学校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个人的思考为学校发展提出更多建设性、合理化的建议,作为推进学校机关作风建设的机关党委将协同校内各单位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最优的服务和支持,千方百计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冯婷婷希望学生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反映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依靠各级团学组织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聘任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机关作风监督员走进机关之走进教务处活动。王劲介绍了教务处基本情况,围绕选课排课、考试安排、空闲教室查询、转专业及专业确认、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学生监督员反馈的问题最终推动工作的案例,希望同学们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自2020年开始从教师和学生中聘任机关作风监督员,教师监督员每个学院包括一名院办工作人员和一名教师代表,学生监督员主要是各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相关负责同学。目前已累计聘任教师监督员106人、学生监督员195人,通过监督员收集反馈意见推动问题整改30余项,有效改进提升了机关工作作风。机关党委自2021年开始组织监督员走进机关活动,已累计组织5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机关工作的了解。后续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监督员队伍建设,增进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凝聚师生力量,千方百计帮助学校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