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举办第二期“红十字会急救员”专业认证培训

12月1日至2日,机关党委邀请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专家,在健翔楼五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二期“红十字会急救员”16课时专业认证培训,41名机关教职工参加培训并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获得“红十字会急救员”认证证书,进一步壮大了学校机关急救志愿者队伍,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为大家提供健康救护的服务能力。

在第一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结合自身经历,重点围绕心肺复苏讲授了心搏骤停的识别、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正确使用,气道异物梗阻、脑卒中(俗称中风)、急性冠脉综合征(不稳定性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识别,通过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详细教授了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等内容,参加培训教职工反复进行模拟操作,直到大家熟练掌握,最后进行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单人单次测试考核。

在第二天培训中,重点围绕急救包扎技术,分组进行不同部位受伤后如何止血、包扎等常见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参训教职工相互模拟伤员,多次演练绷带、三角巾在不同部位的使用方法。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最后举行了应急救护的单人单次测试考核。

此次培训以实践操作为主,理论教学为辅,内容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参训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了解、掌握了一些很实用的应急救护技能,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