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学校举办推进“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落地落实主题沙龙

10月12日,由机关党委和工会主办、发展规划处联合基建处承办的“太白教授沙龙”管理系列第二期之推进“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落地落实主题沙龙在健翔楼红叶苑举行。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基建处、审计处、保卫处、保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办公室、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后勤产业集团、工会、航空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生命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等单位四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活动。沙龙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延安主持。

875A9518.jpg

本期沙龙围绕“如何推进‘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落地”展开交流研讨。基建处副处长祁思恺从启动规划设计、初步设计方案、规划报建情况三方面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智能系统综合大楼建设项目工作进展。环西工大创新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家彬就创新带建设前期工作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延安结合近期控规编制审批、“十四五”基本建设项目库上报、既有建筑改造规划等工作进展情况,与大家分享了规划落地落实的具体推进路线。博物馆建设筹备处处长李小聪就博物馆建设若干思考进行了交流分享。

875A9527.jpg

875A9546.jpg

与会人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认识展开研讨,互相交流工作心得,针对需要部门间相互协调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就推动学院搬迁、环大项目建设涉及的办公楼A座及生命学院楼拆除、“十四五”基本建设项目立项、友谊校区垃圾压缩站迁建、长安校区锅炉房改造等重点工作提出诸多建议、思路和举措。经过一下午热烈的研讨,与会人员都认为校园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也需要多倾听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统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沙龙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田保林出席活动并指出,“太白教授沙龙”是学校工会的一项品牌活动,沙龙是一种有效的沟通方式,围绕主题大家可以淡化身份、畅所欲言,进行深入充分的交流、沟通,推进有关工作的落实落地。

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出席活动并指出,为加强学校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机关党委联合工会推出“太白教授沙龙”管理系列主题活动平台,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通过交流研讨碰撞出新的火花,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

本次沙龙是“太白教授沙龙”管理系列主题沙龙活动第二场,主题是推进“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落地落实。希望通过管理系列主题沙龙平台,学校职能部门分别作为牵头单位,将需要多部门协同推进的有关事项作为主题,邀请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感兴趣老师共同参与,从不同视角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完善信息沟通、部门互动顺畅的工作局面,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