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第五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管理沟通专题培训

9月22日下午,第五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友谊校区西馆XA307开展管理沟通专题培训,邀请管理学院张亚莉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参训学员第一组的黄蒙老师负责主持。

张亚莉老师以《管理沟通》为题,以提问形式开篇,了解了参训学员每天的沟通时间、主要的沟通对象及大家对自己沟通能力的评分。通过案例分析、视频展示、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讲解了沟通的定义、沟通在组织中的作用、沟通风格的分类、沟通过程模型图等。张老师引经据典,同时结合实际工作,让参训学员积极参与讨论,主动思考,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培训课。最后,张老师以“学习不是知识的增加,而是行为的改变”为寄语结束了培训,祝愿每一位学员在学习与沟通中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都受益匪浅,对管理沟通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沟通的效率与效果,选择正确的沟通渠道,合适的沟通场合,有效的沟通方式,使服务师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