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学校聚焦“信息化 机关作风”主题开展校内调研

2019年9月29日至10月10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校长助理张艳宁带队聚焦“信息化+机关作风”主题开展调研,召开了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学院办公室主任以及党外人士代表等4个座谈会。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纪委办、学工部(学生处)、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相关座谈会。

座谈会上,现场气氛热烈,教师、学生、学院办公室主任及党外人士代表聚焦“作风建设+信息化”主题,围绕如何推动机关作风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中网络建设、系统建设、信息化培训、数据治理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体会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内容涉及无线网络、邮件系统、信息系统及APP建设、信息化培训、网络安全及生活缴费等方面。

1571124151715_3dae2924-26ef-50be-97f2-3b8c94983011.jpg

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与会老师一致认为,近两年信息化的建设步伐很快,为教师潜心教学、专心科研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大家分别就信息系统建设、信息化培训与操作、数据治理和共享以及一卡通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1571124211894_9611cccb-0864-292c-5319-016b1830c823.png

学院办公室主任座谈会上,各院办公室主任作为一线管理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针对信息化建设的规划设计、数据之间的互联互通、无纸化办公及部分信息化系统等提出的具体意见和改进建议。

1571124274470_da31be9b-c337-fb8a-7cf7-4022a3e66430.jpg

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发言,高度肯定了学校机关作风的整改成效,希望机关不断改进工作细节。大家还就基础数据库的建设,信息化系统的培训与操作及部分系统和流程的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571124312030_e907d93d-5107-958d-5c07-adb198c0fb0b.jpg

本次调研工作,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活动,旨在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为学校教学、管理、科研和生活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张海兰书记、张艳宁助理指出,相关部门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进一步梳理,认真研究调研情况,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及整改清单,力争把每项调研成果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