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展现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至每一个机关党支部,11月29日下午,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实施方案》(机关党字〔2018〕5号),机关党委在友谊校区阶二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长汪劲松、党委副书记张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校长助理兼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基础教育中心主任杨益新、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机关党委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师生代表、机关教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代富平主持。

1543564712597_40db5b12-1c61-c754-7a24-9a9e9edb3fde.jpg

1543562562732_3150873d-1646-d0de-0e2b-5000cc9357a2.jpg

会上,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张英群、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小卫、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张义庭、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张建新、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张原、深圳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宇波、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高光良、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柯峰等8位同志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内容围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情况、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抓机关作风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情况,以及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的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开展。每位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回答现场评委的提问,接受与会同志的现场点评。

1543562539659_870b9a00-05d3-e4e5-ccf4-21d3598f619e.jpg

1543562590787_ce7237c9-7b1f-a43d-1601-e330bd2adcbd.jpg

1543562517304_150fe64b-5549-8fe2-e272-b5ceca5eb565.jpg

代富平进行集中点评,他认为,8位机关党支部书记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述职内容能够紧紧围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这一主线,分享交流本支部的特色做法,同时真正将自己摆进去、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希望各党支部今后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建研究工作等方面下大力气。

1543562439178_41411468-99ed-b730-6a47-e8fad6ae32ea.jpg

张海兰肯定了8位机关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在完成党建工作、抓好作风建设,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方面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指出个别党支部还存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党建促业务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针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她对各党支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振担当精神,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整改落实师生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职能部门工作程序、简化工作流程,让制度上网、流程上网、职责上网,确保政策精准落实。三是要提升各职能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水平,解决信息孤岛、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四是要加强机关职能部门间衔接配合、沟通协调,杜绝推诿扯皮、懒作为的现象。

1543562487365_dd73d277-67b2-9148-7d83-2b8afa2315f4.jpg

张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机关党支部是机关党建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神经末梢。针对如何加强机关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和工信部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锤炼干事创业、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要善于总结工作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克服“新官不管旧账”的问题。三是要培养锻炼“党建创一流”的本领,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通过向前辈、榜样及身边人学习,引导机关党员及教职工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四是要强化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好协同管理、协同创新,具备“事不避难,义不逃则”的精神,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主动推进。五是要发挥好机关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带头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修养,带领本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张骏同志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回头看”和工信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整改工作要求,对照检查,按时完成相关任务;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会上,与会评委对8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评分。根据机关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其余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