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3月15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三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位党员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会、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格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增强政治敏锐性,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加强政策研究,努力准确把握高校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等方面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参谋助手和履职尽责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找准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在建设“天下工大、世界三航”和解决“两瓶颈、一氛围”问题中的工作着力点,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推进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抬高工作标准,强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推动解决“事难办”问题,改进文风会风,切实推动为基层减负。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履行好统筹协调职责,持续推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