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以讲促学提能力 以学促干强本领 —“机关学习大讲堂”开讲

编者按: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干部职工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抬高工作标准、拓宽工作视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熟悉把握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推进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为学校“127”目标和举措落实凝聚力量。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面向学校机关部门和二级单位办公室全体同志举办“机关学习大讲堂”,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科技发展趋势、学校重要规划和重点工作介绍、学校新政策、新规章制度宣贯解读等。

3月14日晚,教务部副部长傅茂森聚焦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机关学习大讲堂的第一讲,学校机关部门和学院(研究院)老师近90人参加,讲座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强主持。


傅茂森以“推进审核评估‘评-建-改’见效,构建高校内部制度保障体系”为主题,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视角,系统阐述了学校“总师型”人才培养亮点特色、总师育人文化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改"要点,介绍了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和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情况。讲座既有一定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情况,理论性、针对性强,目标明确,实施路线图清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总师育人文化”引领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体系,对结合本职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刚刚签署了目标责任制任务书,其中的核心就是人才、科研和人才培养,当下正是埋头苦干、追求卓越的关键时刻。本次讲座旨在助力机关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钻研精神,培养创新思维,筑牢“总师”型人才培养的思想根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人才培养事业中,为实现学校“127”发展目标和“天下工大,世界三航”的远景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