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

机关在学校2022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了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引导和促进教职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团队意识、激发工作斗志,学校工会举办的“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于11月13日落下了帷幕,共有2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小组赛和淘汰赛,最终机关一队夺得第三名获二等奖,机关二队进入十六强获优胜奖。体育部夺得冠军获一等奖,基础教育中心夺得亚军获一等奖。

机关代表队作为第九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的冠军队,为了进一步带动机关羽毛球运动的蓬勃发展,机关部门工会结合机关羽毛球爱好者众多、群众基础好的特点,在上届冠军队员的基础上,拆分队伍、挖掘新人,以老带新组建了机关一队和机关二队参加比赛,重在扩大参与面、调动积极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机关一队以冲击优秀成绩为目标,在小组赛中轻松取得小组第一。在淘汰赛中,机关一队继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打出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以绝对优势先后战胜了生命学院、航空学院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以2:3惜败给基础教育中心而止步决赛,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机电学院,最终取得第三名、获得二等奖。

机关二队以锻炼队伍为目标,在小组赛中精心准备、奋力拼搏,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十六强。在十六强淘汰赛中,面对强大对手体育部,机关二队充分发扬敢打敢拼、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不畏强敌、奋力拼杀,打出了机关二队的精气神,但最终不敌体育部止步八强,获得优胜奖。

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机关羽毛球运动的竞技水平,挖掘了一批机关羽毛球运动新星,调动了机关干部职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积极性,充分展现了机关教职工高度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机关教职工也将继续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全力以赴为学校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的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文字:兰志峰图片:田晓静 张慧杰校核:邱若娟审核: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