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翱翔处级干部培训班举办专题培训

11月6日下午,“翱翔处级干部培训班”邀请管理学院杨生斌教授在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办《人才赋能塔——结构·逻辑》专题讲座。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李小聪主持。

杨生斌教授围绕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将“人”作为实现组织目标的资源来进行配置的思想,从D-HR、人才赋能塔、花钱矩阵、教练技术四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讲解围绕一个组织的目标,如何实现人才赋能,提高人力资源管理实效。强调在新的时代背景之下,管理者要实现组织目标,就要赋能员工、激活组织,要以人性为支点,着眼员工的基本需求、成长需求,并建立“教练思维”-通过成就他人来成就自己的思想,提高“教练技术”-倾听、提问、反馈、演讲等能力,成为快乐高效的管理者。

李小聪总结指出,杨生斌教授围绕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以人才赋能塔为模型对人力资源建设与管理的思想要素、方式方法进行了集中讲解,并结合案例帮助我们深入理解。希望大家结合讲座内容,主动思考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在工作实践中的应用,不断提升我们的“教练思维”,提高“教练技术”,优化队伍结构,提升干部能力,培养锻炼一支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的管理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