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第四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举办现场教学活动

11月4日,第四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此次教学活动共组织38名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安全教育体验馆。

在校史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西工大的办学理念、“公诚勇毅”的校训以及“三实一新”的校风,接着引领学员们参观了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四个展厅。展厅通过展板、实物模型、校史文物、人物雕塑、场景还原等多元化形式呈现,配合声光影科技元素和触屏查询方式,展陈手段丰富多样,充分地展示了工大人在抗战中的坚守与奉献以及新时代“奔向一流”的宏伟愿景。激发了学员们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有助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推动青年教职工发扬精诚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

在安全教育体验馆,培训班学员参观了自然灾害区、国家安全区、校园安全区、消防安全区、卫生健康区、交通安全区六个展区。通过知识讲授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亲身体验地震房屋、模拟灭火、CPR心肺复苏术等,对各种应急避险技能和精准施救方法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尤其是对国家保密安全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通过这次“爱国爱校、建功立业”体验式教育活动,青年教职工们深刻感受到了西工大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有助于传承西工大的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推动全校师生树立牢固的“爱国爱校”情怀,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从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