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翱翔干部培训班举办专题培训

10月23日下午,"翱翔处级干部培训班"及"第四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邀请管理学院张亚莉教授在友谊校区阶二教室举行《管理沟通》专题讲座。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李小聪主持。

张亚莉教授从沟通在组织中的作用、沟通的内涵、沟通的方式、风格等不同方面,结合大量案例,讲解如何实现建设性沟通。特别强调沟通的换位思考原则,在沟通中根据不同的对象、场合选择直接或间接交流方式的策略,以及沟通方式如何与表达内容相适应。讲座中,张亚莉教授结合培训班学员特点,对情绪与压力管理以及压力产生的原因、处理方法等进行了减压介绍,并根据高校教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分析了学员们的压力来源以及缓解压力应获得的社会支持等。

李小聪总结指出,张亚莉教授对沟通的理论和方法进行了简要而系统的介绍,特别是结合案例帮助我们深入理解把握沟通的内涵要求。希望大家结合讲座内容,主动思考,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沟通能力,降低沟通成本,提高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