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于12月26日上午,在友谊校区阶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副书记万小朋、陈建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校长助理兼基础教育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杨益新,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机关作风监督员代表、学院师生代表、机关教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代富平主持。

会上,文化遗产研究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无人系统、柔性电子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处、教务处、医学研究院、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等11个支部的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述职内容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抓党建主责主业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巡察整改情况、抓作风建设情况、抓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展开。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回答现场评委提问,接受与会同志现场点评。其他23位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张海兰认为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干部职工更加担当作为,通过抓党建切实推动了业务工作,确保中央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同时希望支部书记在述职报告的总结凝练、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治理水平和能力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并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

万小朋表示,本次支部书记述职既总结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又查摆了问题和不足,为后续更好做好支部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始终落实“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三是要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深刻认识机关党建的重要性,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