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9日,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在学校办公楼A129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代富平主持。

代富平首先介绍了会前开展的支委会、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准备工作。接着,代富平代表支部班子分别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建设情况、联系服务群众和改进工作作风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微信图片_20191210140735.jpg

万小朋对组织生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简明直接,氛围热烈,总体效果好。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支部各项工作,提升凝聚力与战斗力,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进行深入分析,找出短板,更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打造支部特色;三是要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和党员批评意见,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代富平最后做总结发言。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效果。大家敞开胸怀,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加强了团结,下一步要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提高支部工作质量标准,结合部门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