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第二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 举行开班仪式

9月25日下午,第二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友谊校区管理学院403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克勤出席开班仪式,50余名机关青年干部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校工会副主席杨晓燕主持。

王克勤同志表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举办“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是党委组织部构建干部素质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和交流平台,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力确保此次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image.png

image.png

张海兰在开班讲话中强调,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年轻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发挥自身能量,贡献自己力量。她向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政治觉悟;二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海兰同志作了题为《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专题党课。从对作风建设的认识入手,详细介绍了我们党作风建设的历史以及抓作风建设的主要方法,指出加强作风建设要对照中央文件精神、对照调研反映问题、对照学校作风建设整改提升年要求、对照兄弟高校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差距、多措并举,汇聚助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

image.png

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主任张小卫以《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整改提升”,全面优化招标采购“服务质量”》为题,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多位一体,协调配合,共同发力”、“主动作为,深度沟通,优质服务”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招采中心近年来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方面的经验做法。

第二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是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将通过专题讲座、个人演讲、团体辅导等形式,加强对机关青年干部工作作风、校史校情、公文写作、新闻摄影、心理辅导等方面学习教育。 / 胡亚杰 / 胡亚杰 审稿 / 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