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我校召开“公用房装修改造”网上一站式办事审批协调会

为方便广大教职工办事,节约师生办事时间,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机关工作作风”的融合,探索业务复杂、多部门协同进行网上“一站式”业务办理的新模式,9月3日,“公用房装修改造”网上一站式办事审批专题协调会在友谊校区西馆6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代富平主持。

1567677074400_14637167-d1cc-3c62-de8f-5fde6644e7bf.png

会上,代富平指出,信息化建设是促进机关工作方式、作风转变、提升机关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暑假期间,纪委书记张海兰、校长助理张艳宁带队赴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进行了“信息化+机关工作作风”专题调研,提出了进一步加快和深入推进我校一站式办事工作的要求。为保证该项工作在我校能够有效落地推进,形成示范效应,机关党委、学校办、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根据师生们的要求,以“公用房装修改造”为样例,通过前期对各部门相关审批事项的充分调研,组织召开本次协调会,对于相关事项进行研讨和确认。

信息化处禹亮介绍了学校公房装修改造审批的现状、前期调研情况,提出了两种方案供各部门进行研讨。该审批事项涉及的基建处、财务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七家单位。各单位对所负责审批的业务相关所需材料、时间节点、负责人员、分支流程一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确定了流程方案以及各环节的细节问题和注意事项。

为保证线上审批的有效推进,尽可能方便师生办事,在会上,学校办公室李晗对于材料一次性提交齐全、流程审批、督办注意事项提出了建议;纪委办公室李永红从信息化如何有效推进工作、从方便师生角度出发进行流程设计、线上办理工作与线下办理业务结合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

后续,各部门依照汪劲松校长“按照一个现代意义上一流大学的办理理念和管理模式进行业务流程的再造”的指示,认真贯彻落实我校“信息化+机关工作作风”要求,梳理工作职责和相关业务流程,实现更多业务一站式线上办理,为师生带来更便捷的服务和更优质的体验。

1567677125244_84cba90a-b387-85b1-6576-2900b72439a1.png

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安处(保卫处)、基建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领导参加了会议。 / 李琪佳 审稿 / 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