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上午,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围绕“坚守初心、担当作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梁爱芳,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航天学院举行,由校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代富平主持。

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一个甲子的坚守---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展》和微小卫星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观看了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视频,聆听了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鲁卫平老师作的《矢志不渝的航天情怀》专题党课,围绕学习陈院士先进事迹和“坚守初心、担当作为”进行交流研讨。

1561680225556_8c5969cf-4a0d-63bf-b10a-2f39680e7be0.jpg


詹浩向省委教育工委陈乃霞书记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党建、干部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党支部共建活动,加强双方工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郭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巩建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王克勤,党委组织部五级职员李彩香,党委组织部胡蕾、王一宁、张婷钰等十余位同志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陈士橹院士的一生是为我国航天事业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一生,是为国防建设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的一生,是为祖国强大敢于担当、鞠躬尽瘁的一生。作为组工干部,要学习陈院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格,热爱事业、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以及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立足岗位奉献,恪尽职守担当,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1561632903805_427edeb6-4786-b31c-23b4-a5243c492106.jpg

陈乃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仅要心灵上受教育、思想上受洗礼,更要践行初心、奋力作为,不负岗位、从严要求,培养高尚人格、涵养良好家风,爱国奋斗、勤勉敬业,让初心和使命在我们每个人的岗位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部属高校将于今年9月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陈士橹院士先进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总结凝炼好做法,宣传推广好经验,为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贡献西工大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共建活动的序幕。今后,两个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开展特色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文/张婷钰 图/杜峤蓉 胡亚杰 审核/代富平

1561632794959_c2c2b963-4620-304b-44ff-1c53d3b0180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