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机关青年教职工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人事处青年教职工黄芮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的美好画面。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应当践行和传承“五四”精神,积极实践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科学技术研究院青年教职工叶晨光表示,学习了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备受鼓舞,深受感动。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给予了充分的认可肯定,也提出了新时代的期望要求。我们既要传承好五四前辈们坚持爱国主义,追求真理、追求进步,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精神,也要在新时代立大志、爱祖国,勇于担当,敢于奋斗,用青春和汗水为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出力。

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职工郭馨谈到,回望百年前五四先驱的伟大革命运动,深深的爱国情怀与磅礴的革命精神令人震撼。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为青年人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必将与党和国家同步伐,将人生理想融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伟大事业中,在不断奋斗中寻找人生真谛与生命价值,不囿于孤芳自赏的狭小天地。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青年教职工张珊谈到,作为中国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坚定爱国信念,勇于攀难历险,与时代同步,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作为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有时代担当,有时代责任,勇于奋斗。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培养才干,不断修身立德,做好本职工作。

审计处青年教职工董郝楠表示,百年前,觉醒了的一代青年人敢于奋斗,形成了伟大的五四精神,唤醒了中国普罗大众的觉醒。今天,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面对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担起责任,砥砺奋斗,用自己过硬的本领和品德修为,张弓奋蹄,永不停歇,不负青春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