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举办第四期机关青年干部“梧桐论坛”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机关服务育人宗旨,关爱机关教职工子女成长和教育,3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老图书馆219教室举办第四期机关青年“梧桐论坛”活动之“悉心相伴 筑梦未来”交流座谈会。活动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高级教师罗毅作主题报告。80余位机关教职工参加座谈,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代富平主持。

罗毅老师结合多年来从事教师工作的经验心得,从孩子系鞋带的故事入手,指出家庭教育才是真正的人生“起跑线”。他详细分析了家庭教育三要素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强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校合作是最有效的教育形式。关于如何形成良好家庭教育氛围,罗毅老师作出解答:父母要演好自己的角色,要建立适当的家庭教育目标,要善于发现培养孩子的志趣。他分享了22条家庭教育铁律,并针对学生排座位出现的矛盾、家长作业焦虑症等现实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活动中,罗毅老师与机关教职工深度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应试教育与创造性之间的矛盾、儿童早教班等实际问题一一解答。

代富平对参加活动的机关教职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今后能够积极参与,通过活动增长知识、增进交流、提升能力。他表示,“梧桐论坛”活动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职工成长、关心教职工生活,努力办成机关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